“丝路精神”设计传承与未来作品展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次数: 30

 “丝路精神”设计传承与未来作品展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次数: 92


    在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践行“一带一路”的精神引领,由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丝路精神”设计传承与未来作品展于201971日上午1130分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新疆美协副主席、新疆艺术学院院长莫合德尔·亚森,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新疆美协副主席艾力江·买买提,新疆美协副主席亚昆·哈孜,新疆美协副主席卓然木·雅森、新疆美协秘书长刘麦收、新疆美协水彩?粉画艺委会主许英武、新疆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王献忠、新疆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杨世任、新疆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常务副主任褚晓丽、副主任陈建华、新疆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蔡永生、设计艺委会筹备组主任李群,以及各艺委会秘书长等嘉宾,同时出席开幕式的有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等十一所高校领导及教师代表,新疆知名设计企业代表。          
   
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在开幕式中致辞:“丝路精神注重‘合作共享’、‘共同奋斗’,就是要追求一种双赢、追求一种合作、追求一种开放,相信在丝路精神的鼓舞下,在党的生日这伟大日子的昭示和引领下,新疆的设计艺术事业一定会有光辉美好的成就和未来!”
    
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新疆艺术学院院长莫合德尔·亚森在开幕式中致辞:“作为高校来说,培养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习总书记也提出高校要为国家培养人才,设计专业可以提高新疆人民的生活品质,所以设计领域的教学和发展前景广阔, 以后希望有更多的设计类高校及企业能立志于建设新疆的设计队伍,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做贡献”。

     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在开幕式中致辞:“新疆是一个地大物博,民族众多的地方,这里聚集了很多的设计人才,设计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也代表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高品质的追求,此次展览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此要感谢各大高校、设计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支持, 才使今天的设计专业可以大踏步向前发展”。承办方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勇发来贺词:“‘丝路精神’设计传承与未来作品展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引领下,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通过艺术设计的教育研究与应用交流,推进我区的设计整体水平,形成行业联动机制。此次展览作品辐射面广、质量高,是我区艺术设计的首次集合展与主题展”。
   
新疆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筹备组主任李群对此次展览做出总结:“本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1074,展览评审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初选、复选,最终评出专业组68,优秀作品17;学生组222,优秀作品47,优秀指导教师30名,展览作品涉及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等多个设计领域,集中展示了自治区高校的设计教学和科研成果及企业的设计实践项目,展览作品分别在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展厅和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厅两个会场展出”。
   
开幕式现场,各位领导及专家为此次展览活动获奖的设计师、教师及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大家给予了高度肯定和鼓励。随后,学生代表新疆艺术学院学生唐乔松、企业获奖代表新疆霖森早晨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恒先生、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邬建华发表了获奖感言。开幕式结束后,美协领导、高校教师、设计师及获奖作者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丝路精神”设计传承与未来作品展是对党的七十周年华诞的一次献礼,是对新疆设计教育行业的一次检验,是文化传承与交融创新的一次跨越,更是对新疆设计行业面向未来的一个美好祈愿。

                                                                                美术学院
                                                                               2019
71

展览开幕式现场

  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致辞

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新疆艺术学院院长莫合德尔•亚森致辞


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致辞

  新疆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筹备组主任李群发言


获奖代表发言并合影留念

到场嘉宾及获奖作者全体合影


展览现场文字:花睿      图片:赵凯    初审:董馥伊    终审:常静   编辑:曹旭/张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