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理性消费·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示范课
发布时间: 2019-11-16 浏览次数: 335

美术学院举办“理性消费·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示范课




发布时间: 2019-11-16 浏览次数: 345




为增强团课的仪式教育,同时提高我院新任团支部书记对主题团日活动的了解,熟练掌握课召开流程,规范团日活动,美术学院分团委于20191111日晚在美术学院学术厅召开了“理性消费·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示范课。本次示范课邀请到环境设计18-4班全体同学,美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崔洁、辅导员王俊杰、分团委副书记周林森、代跟强以及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班级团支部团支书参加了此次示范团课,团课由18-4班团支书阿丽旦·努尔买买提主持。

团课伊始,全体团员共唱团歌。接着团支书结合自治区团委统一课稿、ppt和视频,开始上团课。时值“双十一”购物节当天,各位团员分享自己昨晚消费“战果”的同时,也开始反思自己的消费行为。同学们纷纷表示,确实存在冲动消费的行为,以后也应多反思,理性消费,把时间和金钱用在学习上。18-4班刘梦月同学表示,观看了非法贷款的视频后,她意识到过度消费很有可能造成非法贷款,同时贷款要谨慎考虑有没有能力偿还,要有正规渠道。现场的研究生同学也深有感触,他谈到,自己身边就有朋友陷入了“校园贷”,以致家庭无力偿还巨额费用最后不得不辍学。

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消费时代,非常需要这样一节有意义又贴实际的团课!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团课结束后,分团委书记崔洁老师就团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希望新团支书们能够将今日所学运用到自己班级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中去。最后,现场进行了党团知识竞赛,进一步充实了团员们的理论知识。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示范课的召开,有助于新团支书们规范团日活动流程,增强各班级团支部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我院后续团务工作的有序展开。

美术学院

20191115

1、主题团日活动示范课

2.全体团员共唱团歌

3.团员们分享自己感受

4.团员们分享自己感受

5.团员们分享自己感受

6.党团知识竞赛


文字:闵佳琪    图:曾丹丹  初审:崔洁   终审:常静编辑:张万宾/曹旭